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顺手“牵”走同事快递 民警上门及时追回

2020年05月29日 18: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张思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黄石一男子在公司门卫室找寻自己的快递包裹时,竟趁人不备顺手“牵”走同事的快递。5月27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汪仁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赵某抓获。

  “警察同志,我客户的快递被盗了,请你们来处理一下!”5月24日18时许,汪仁派出所接到辖区快递员华某的报警求助,称客户李某的快递被他人盗取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陆俊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当事人李某网购了一些生活用品,在收到快递员华某的取件短信通知后,前去公司快递存放点取件,但并未找到自己的快递。为此,次日一早,李某便联系快递员查证,可华某称自己确实已将包裹送达指定地点。李某后按流程进行了投诉与索赔,快递员华某照价赔偿了40余元。

  确定自己已送达快递的华某有些委屈,5月24日下午,他前往李某所在公司查看监控,想查个明白。很快,华某在监控中发现了盗取包裹的可疑人员,经李某指认,该可疑人员是同事赵某。

  了解情况后,民警陆俊与李某一行人来到赵某的员工宿舍,依法按照程序对赵某的宿舍进行搜查。在赵某房间内,民警发现了已被拆包的快递,同时还发现另一个写有他人姓名的快递包装。

  面对确凿证据,30岁的河南男子赵某对自己盗窃他人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赵某在前往快递存放点找寻自己快递物品时,见同事的包裹也在此,一时心生贪念,便趁人不备将包裹偷走。

  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