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七旬爹爹公交坐过站 暴力威胁司机被处罚

2020年05月28日 16:5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陈志华

中国警察网讯 湖北黄石一位77岁的爹爹因坐公交坐过了站,要求司机停车遭拒后,竟不顾其他乘客安危使用暴力威胁司机。528日,黄石西塞山警方通报,爹爹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停车!我要下车!”520日,黄石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一名七旬爹爹因坐过站要求司机停车,被拒绝后暴力威胁司机。

当天上午9时许,公交司机李师傅驾驶公交车由黄石港向中窑方向行驶。车辆在青龙阁车站停靠后继续行驶途中,一位爹爹突然从座位上起身,拍打后车门要求司机停车。

按照规定,公交车出了站台中途不能停车,李师傅未理会爹爹的无理要求。爹爹就此不依不饶,猛拉车辆后门,以此发泄不满。

见司机仍未停车,爹爹不顾车内其他乘客劝阻,拿起车内垃圾桶冲到驾驶室旁,敲打驾驶室门和售票箱,并用垃圾桶朝李师傅挥舞,企图逼迫正在驾驶公交车的李师傅停车。

李师傅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并拨打电话报警。爹爹见此,抢走李师傅放在驾驶室旁的保温杯,砸向车厢内,他的危险行为差点误伤车内乘客。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将爹爹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查,爹爹姓邵,现年77岁。因不满司机未按他的要求停车,因此做出以上危险举动。

目前,邵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