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为替“红颜”打抱不平 男子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被拘留

2020年05月20日 17: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张思

  外地男子私自擅闯他人住宅,只为替“红颜”打抱不平,结果被屋主当成诈骗犯而报警。5月20日,黄石警方对外通报,该“义气男”因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察同志,我们抓住了一个骗子,你们快来!”5月16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行骗。

  接警后,该所民警王高雄第一时间赶至报警人程某所在村。在程某家中,民警见到了村民口中的“诈骗犯”杜某。

  经询问,民警得知当天程某在家看电视时,忽然来了一个陌生人(杜某),他说出了程某的名字,并称此次前来是为了请程某的儿子小程去当厨师的。

  儿子连饭都不会煮,怎么会去当厨师?程某当即对杜某的身份起了疑心,于是开始询问关于小程的事,接不上话的杜某夺门而出。

  程某夫妇连忙去追,村民们见此前来帮忙,最终在黄阳公路上将杜某拦截。

  了解情况后,民警王高雄把杜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杜某27岁,松滋市人。早前,他在某直播平台上认识了程某的儿媳肖某,肖某经常向杜某吐槽丈夫小程的种种不是。杜某视肖某为红颜知己,听到这些话后一直盘算着如何为“红颜”出头。一次与肖某的通话,杜某听到肖某告诉的士司机自己的家庭住址,于是暗暗记在了心里。

  5月14日,杜某从松滋市前往肖某家中,但当时肖家无人,杜某于是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第二天再次上门却又吃了闭门羹,不甘心的杜某于是通过非法手段打开了门,并在肖某家留宿了一晚。

  当晚,杜某也没闲着,他翻箱倒柜找出了肖家的户口本,得知了程某的住址,于是就发生了前文所述的一幕。

  目前,因非法入侵他人住宅,杜某已被行政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