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民警例行检查男子慌忙删微信 原是内含“秘密”怕被查

2020年04月29日 16: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李天宝

  中国警察网讯 面对民警,男子为何匆忙拿手机要删除微信?原来,里面暗藏“玄机”。429日,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通报,该男子涉嫌吸毒、贩毒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26日,直属分局迎宾治安服务站民警在黄石大桥收费站出口处,例行对进城车辆进行检查。 

  上午10时许,一辆黄冈籍牌照小车接受检查时,民警发现后排乘坐的男子没有身份证,自报姓名查无此人。民警遂将司乘三人带回服务站进一步核实身份。 

  由于男子一直不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民警于是转换思路,询问他平时购物用微信还是支付宝支付,并要求他打开手机支付宝。 

  自称姓郭的男子无奈拿出手机,但他没有点击支付宝,而是准备删除微信。民警见此,立即制止。经查看,真相大白——原来,男子所有的“秘密”都在微信里,聊天记录显示他刚刚进行了一笔毒品交易。 

  证据面前,男子不再抵抗。 

  经初步审查,该车司机高某(男,36岁,浠水县人)当日接到电话,对方让他要到黄石某处接人。高某到达黄石后,电话联系到租车的夏某(男,46岁,浠水县人)、沈某(男,34岁,浠水县人),夏某让高某开车到蕲春某处,到达目的地后,夏某下车,约十分钟过后又回到车上,并要求返回黄石。车辆刚驶过黄石大桥,就被执勤民警查获。 

  经查,夏某和沈某都在不久前完成毒品交易活动。经尿检,二人的结果均呈阳性。 

  目前,夏某、沈某因涉嫌吸食毒品、贩卖毒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