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醉酒男子因无聊报假警 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拘留

2020年04月26日 17: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叶至至 陈璞

  中国警察网讯 4月24日,黄石警方将谎报警情、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31岁违法人员王某依法行政拘留。

  “我在广场路这里嫖娼。”4月12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报警后,民警李政、贾利俊迅速赶往现场。

  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以及走访,民警并未发现男子所述情况。正当民警沿路巡逻进一步查证时,一名男子摇摇晃晃地走上前来,对民警说:“是我报的警!”

  男子全身散发出浓烈的酒味。面对民警询问,男子或是答非所问,或是自言自语。直到他稍微清醒,才说出了实情。

  原来,当天下午,男子王某饮酒后无聊,于是报警谎称自己在嫖娼。

  经审讯,王某对自己谎报警情、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市民:正确使用110,谎报警情或恶意拨打骚扰,都是违法行为。不仅会造成警力资源的严重浪费,更有可能阻碍对确有需要的市民的救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