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女子工地偷铁块被当场抓获 蝇头小利未得还被依法拘留

2020年04月17日 19: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余立

  中国警察网讯 女子到工地捡拾废品,发现散落的零件铁块后,一时起了贪念。4月17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对外通报,该女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4月7日晚,该分局河口派出所接到河口镇某工地人员报警,称工地内价值520元的机械零件被盗。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女子白天曾到工地捡拾废品,形迹可疑。

  随后,民警在工地周围进行走访摸排,经过一片油菜地时发现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经过,与嫌疑女子极为相似,当即上前核查并从女子的电动车踏板上查获被盗零件。

  面对民警询问,女子辩称“铁块是在附近捡的”。

  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后,经查,女子姓王,今年56岁,阳新人。经过讯问,王某交代,当天上午,她骑着电动车到工地捡木头,意外发现工地内有零零散散的铁块,于是趁无人之时把铁块搬到附近的油菜地里藏了起来,想等到夜深人静时再搬回家变卖。

  晚上10时许,王某骑着电动车来到藏铁块的油菜地,发现有人经过便在暗处等待,十几分钟后,她找准“时机”将铁块搬至车上准备离开,不料被民警抓个正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