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瘾君子”驾车冲卡被拦 民警细查竟是盗车贼

2020年02月20日 16: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余立

  

民警将柯某移交户籍地派出所 通讯员 余立 摄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全社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然而黄石一“瘾君子”却心存侥幸外出盗窃摩托车,在逃离时冲卡,被民警识破身份后落网。

  216日晚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河口派出所接到闸口村某哨卡工作人员报警称,刚刚有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冲过哨卡,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该男子已被工作人员拦停。

  经了解,男子姓柯,今年35岁,阳新县人,当晚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行至此哨卡时加速,未停车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哨卡工作人员随即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将柯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你的摩托车钥匙呢?”面对民警的询问,柯某有些慌张,一会说车是找朋友借的,一会又说车钥匙掉了。

  柯某的回答错漏百出,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当即对其进行审问,柯某之后如实交代了盗窃摩托车的事实。

  经查,柯某家附近的篮球场疫情期间停放着一辆摩托车无人照看,遂起歪念想要偷车。因柯某之前从事摩托车修理工作,了解摩托车内部结构,便于当晚7时许来到篮球场将摩托车启动并驶离现场。

  通过调查,民警还发现柯某有吸毒史,对其进行尿检后,结果呈阳性。

  面对检验结果,柯某如实交代了其前一天在家吸食毒品的事实。

  目前,柯某已被移交至户籍地派出所接受社区戒毒,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