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与友赌博 输钱后敲诈勒索被刑拘

2020年01月16日 10: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金宝玉 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大冶警方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及时为群众追回损失。 

  11220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吴某报警,称其在111日凌晨被多名男子强行带至宾馆,并被勒索2.5万元。 

  经民警调查,吴某在金牛二中路附近经营一家农家土菜馆,平时无事时喜欢约上几个朋友在自家店内打麻将或者扑克牌。110日晚上,吴某和陈某等人在店内“炸金花”。不久,陈某的朋友柯某山、柯某阳陆续来到店内。 

  见有人来,吴某将位置让出,自己回去休息。111日凌晨,吴某接到柯某阳的电话,称其手机忘在店内了,因第二天结婚急需手机通话,让吴某帮忙开下店门。 

  吴某没有怀疑,当即赶到店面打算开门,不料,柯某山、柯某阳和陈某等5人以吴某家“炸金花”使用的扑克牌有问题导致他们输了近6万块钱为由,要求吴某赔偿他们输掉的赌资。 

  争执未果,柯某山一行将吴某带至金牛一家宾馆继续“商谈”,期间,柯某山、柯某阳和陈某等5人以辱骂、威胁等方式要求吴某赔偿4万元。吴某被逼无奈之下只得将本打算用于购置家具的2.5万元通过手机转账给柯某山,并保证剩下的1.5万元在三日内筹到付清。 

  原以为事情告一段落,然而柯某阳因事后只分到2000元又找吴某讨要剩下的1.5万元,吴某被逼无奈,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金牛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受理案件并开展调查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柯某山、柯某阳和陈某等人的信息。 

  吴某前脚离开派出所,后脚打电话联系民警称柯某山等人在街上拦住了他,打算找他私了这个事情,退还敲诈勒索走的2.5万元并要求其不要报警。 

  民警告知柯某山等人的行为涉嫌犯罪,警方已立案侦查。 

  得知报警人吴某于112日晚上在金牛镇街上碰到犯罪嫌疑人柯某山等人驾驶白色轿车这一线索后,民警陈立峰、王汇川立即带队展开巡逻。最终于113日凌晨在虬川广场附近发现疑似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民警通过盘查发现驾驶人员系嫌疑人柯某阳的亲戚。据其亲戚称,柯某阳12日晚上才办结婚,请求公安机关不要去柯某阳家中抓人。 

  本着人性化执法,民警要求柯某阳必须自行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在询问中,民警还得知犯罪嫌疑人柯某山、陈某可能在金牛镇贺桥村。凌晨2时许,民警陈立峰、王汇川带队赶往该村,将柯某山和陈某抓获。同时,犯罪嫌疑人柯某阳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也主动到金牛派出所投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柯某山、柯某阳、陈某等人均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据柯某山等人供述,拿到被害人吴某的2.5万元钱后,其中2万元归柯某山所有,2000元归柯某阳所有,3000元作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晶(在逃)的辛苦费,并且几人已协商好吴某未支付的1.5万元的分配问题。 

  目前,柯某山、柯某阳、陈某三人均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就吴某涉嫌为赌博提供条件这一线索和其他参赌人员涉嫌赌博情况也在同步侦查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