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冒充“和尚”送财神 被当场识破骗局

2020年01月16日 09: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陈贝珂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将目光瞄准佛门清净之地,利用市民对佛教的信仰,假扮僧人招摇撞骗。112日下午,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太子派出所抓获了冒充和尚行骗的两名嫌疑人。 

  当日,热闹的太子镇街头,两名穿着“僧衣”的“和尚”,背着一个装有大量印有“财神到”的贴纸、观音图像等佛教用品的“佛光普照”包袱,穿梭在大街小巷,向沿街商户“送财神”,且很快以花言巧语将此事变为盈利买卖。 

  就在此时,穿着僧服的开发区佛教协会会长等人在外办事,看到这两个“和尚”进出商铺讨钱,便上前询问他们是哪个协会的,有没有教职证等。 

  两人眼神闪烁,言语吞吐,根本回答不上问题,也没有任何证书。于是,佛教协会会长等人紧紧抓住两名假“和尚”不放手,并赶紧拨打110报警。 

  太子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两名行骗者分别为张某(男,59岁,安徽省宿州市人)、胡某(男,48岁,安徽省宿州市人),他们打着“送财神”的旗号,在太子镇太子街头沿户“送财神”,为让村民相信,他们还用染料在头顶涂了四颗戒印。不想碰到真和尚拆穿了自己的骗局。 

  张某、胡某对自己假扮和尚行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胡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