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为筹毒资盯上七旬老母房产 “以房换毒”途中被警方查获

2019年11月22日 14: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柯有樟

  中国警察网讯 黄石男子严某曾因吸食和贩卖毒品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处,但他不思悔改,甚至为了筹集毒资,打起七旬老母亲房产的主意。1121日,好不容易做通母亲思想工作的严某,在赶往市民之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途中被警方查获,“以房换毒”计划就此泡汤。 

  1121上午,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金山服务站民警,在月亮山隧道口附近开展治安检查。 

  9时许,民警在检查一辆出租车时,发现乘车男子异常紧张,遂要求该男子出示身份证、 

  “我没带。”男子自称身份证没带,且不愿交代身份信息,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 

  经过检查,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麻古34粒,冰毒1克,随即将其带回服务站作进一步身份核查。 

  经查,男子名叫严某,46岁,黄石人,曾因吸食和贩卖毒品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经过对严某进行尿检,其结果呈阳性。 

  证据面前,严某这才交代前几天他在家吸食过毒品麻古的事实。当天,他是乘车准备到市民之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原来,因为买毒要钱,而自己经济紧张,所以他想到了母亲的房产,通过做母亲的思想工作,其年过七旬的母亲最终同意将自己的房产过户到其名下,当天,他就是坐车去办手续的。 

  “你母亲70多岁了,如果你把她的房子也吸没了,她晚年要怎么过?”面对民警的严厉训诫,严某泪流满面,说“我真不是人,这么多年不但没尽孝,还准备去骗她的房子,都是毒品害了我,害了我全家”。 

    目前,严某因涉嫌吸食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