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货车司机盗刷同行油卡 阳新警方将其依法行政拘留

2019年11月22日 14:0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一名货车司机在加油站加油时,见同行的加油卡遗忘在加油设备上,心生邪念,于次日盗刷该卡,获利1800元。1119日,阳新警方查明真相后,依法对该名投案自首并主动退还赃款的司机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110晚上8时许,阳新县公安局浮屠派出所接到一名河南籍司机的报警电话,该司机称自己车辆的加油卡在某加油站被人盗刷了1800元。 

  经查明,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的货车司机郭师傅(男,现年39岁)于118日晚上10时许,在浮屠镇某加油站加油后,忘记抽走加油卡。其加油卡疑似被人在加油机上发现并据为己有,并于次日盗刷。 

  接警后,浮屠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等多方查证,初步锁定一名嫌疑对象。 

  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嫌疑人为40岁的襄阳男子朱某。经查,119日,朱某在浮屠镇某加油站用郭师傅的油卡向过路的司机提供加油服务,共计获取违法所得1800元。 

  为尽快敦促朱某投案自首,办案民警一方面多方联系朱某的亲属,细致做思想工作;一方面与朱某联系,亮明身份,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政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劝导和督促,1119日上午9时许,朱某如约赶到浮屠派出所自首。 

  面对民警的法律宣传教育,朱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对自己的举动感到非常懊悔,并主动退还1800元现金。 

目前,朱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