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两男网吧内抽烟网管不制止 警方突击检查对3人予以处罚

2019年05月20日 11: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刘春燕

  中国警察网讯 514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对实名登记、文明上网、网吧禁烟等经营管理方面进行检查。当日,两名在网吧内吸烟的男子及未制止吸烟行为的网吧管理人员受到处罚。 

  “你知道网吧不能抽烟吗?”当天15时许,民警到某网吧检查时,发现网吧内有两名上网人员正在抽烟。 

  “抽烟犯法?”两名男子望着民警说。 

  “你看看墙上的禁烟标识。”民警现场提醒。 

  上网男子刘某和陈某均表示,不知道、没注意禁烟提醒。 

  与此同时,民警发现网吧收银台的工作人员郁某,虽佩戴着文明劝导员的袖章,但并没有主动制止刘某和陈某的吸烟行为。 

  随后,民警孙凯将三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当天中午11时许,刘某和朋友相邀到网吧玩游戏,玩着玩着开始犯烟瘾,于是从口袋里拿出香烟和打火机开始抽烟。坐在一旁的陈某闻到烟味,也情不自禁地抽起了烟。直到15时许,民警到网吧检查时,两台电脑的桌下已是满地烟头。 

  网吧工作人员郁某称自己是女孩,害怕被人打,所以不敢上前制止抽烟人员。 

  当日,民警孙凯对网吧上网人员进行了禁烟宣传。 

  目前,违法行为人刘某、陈某及郁某均被予以行政警告处罚,警方还对该网吧处以5000元罚款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