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驾车出高速看到民警“贴边走” 原来涉毒还涉枪

2019年04月19日 14: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男子驾车驶出高速出口时,看到民警,尽量将驾驶座位“贴边”,似乎不留余地,不想让民警靠近。敏锐的民警发现异常后,通过盘查揭露了他的“小心思”:原来,他不仅吸食了毒品,其车辆后备箱内还藏有一枝气枪。418日,黄石警方对外通报,该男子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查获的气枪和铅弹

警方查获的气枪和铅弹

  4月12下午,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大广南高速治安服务站民警在黄石西高速出口设卡,对进出城车辆进行例行盘查。 

  1620分,一辆鄂A牌照的黑色越野车驶入出口处,但该车驾驶室一侧紧靠收费站,驾驶员似乎不想让人靠近。 

  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民警感觉这辆车“有问题”,于是用警车拦住道口,随后上前盘问。 

欧某被抓获

欧某被抓获

  车内只有司机一人,面对民警他显得很慌张。民警让其打开后备箱后,发现内有一个黑色的包,里面有一把气枪,还有304颗铅弹。 

  经查,该男子欧某爱好打猎,气枪是他在网上购买的。此外,当日欧某还被警方查出吸食了毒品“麻古”。随后,欧某被移交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处理,气枪被送至专门机构鉴定。 

  目前,欧某因涉嫌吸毒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对于收缴的气枪,经过鉴定,该枪为动能气枪,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欧某非法携带枪支的行为违法,警方将依法给予处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