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两男伪造送货单骗取杂货店钱财 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

2019年04月18日 15: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卫冲 胡印情

  中国警察网讯 送货单是买卖双方销售物品的凭证,可作为结算依据,但有人却从中动歪脑筋。近日,两名男子3次伪造送货单诈骗大冶一杂货店老板货款,骗取金额2万余元。417日,大冶警方对外通报两名男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周先生是殷祖一家杂货店的老板,20187月,周先生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碰见两名中年男子给杂货店送饮料。两名男子称自己可为周先生提供价廉物美的货源,而且他们备货充足,随叫随到,周先生询问价格后发现价格比市场进货渠道低,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当即决定在两名中年男子那里进货。

  进货成本低了,原本应是利润越来越高,但几个月下来,周先生把店里的货卖完了,却发现亏损不少。20193月底,周先生隐隐感觉账目不对,回想起以前结账的情形,经仔细比对,发现以前结过的账,过一段时间两名男子又把那个送货单拿来结账。

  发现真相后,周先生再次订货。415日,两名男子送货来结账时,将伪造的金额为12640元的送货单夹在4张真送货单中,被周先生当场识破。周先生立即报警,两名男子被警方抓获。

  经查,两名男子均姓桂,福建人,20193月至4月,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多次给周先生送饮料、白酒等商品后持多张送货单一并结账的机会,3次伪造送货单诈骗周先生,骗取周先生两万余元。

目前,两名男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