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男子酒后驾车上高速 看到交警紧急与妻换座

2019年01月14日 10: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罗华

  中国警察网讯 110下午,男子聂某以为雨天没有交警查酒驾,喝酒后驾车上高速,结果发现交警在风雨里“等”着他。聂某赶紧和副驾驶座上的妻子交换座位,但这些都没有逃过交警的眼睛。 

  当天下午2时许,天空飘着小雨,在黄咸高速金牛收费站处,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咸高速大队民警设卡对过往车辆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交通整治。此时,一辆咸宁籍越野车驶入高速收费站,准备前往金牛镇。 

  看见前方有交警设卡查车,越野车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赶紧和副驾驶座上的一名女子调换了座位。这一幕被执勤交警全部看在眼里。 

  越野车一驶出收费站,交警便将该车拦停了下来。 

  面对交警,之前开车的27岁男子聂某承认,自己因为喝了酒,看见交警心里发虚,便和副驾驶座上的妻子调换了座位。 

  随后,经过交警现场呼吸式酒精测试,聂某酒精含量达5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同时,该越野车核载5人,却乘坐了5名大人与1名孩子,涉嫌超员。 

  聂某交代,自己当天和妻子在咸宁与家人聚会,期间喝了2瓶啤酒。聂某看见天空下雨,又是下午时间,估计没有交警检查,便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载着妻子和3名亲戚及一个孩子,从咸宁上高速回大冶金牛。 

  没想到,黄咸高速交警即使雨天也在执勤,聂某才紧急和妻子调换座位,但仍被民警查获。 

  据悉,由于聂某涉嫌酒驾、超员,黄咸高速交警正进一步处理此事中。交警提醒,酒驾害人害己,司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