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以案说法  >  正文

民警进村走访途中听到“抓贼”求助 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2019年01月10日 15: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18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浮屠派出所民警在进村走访时,抓获1名在逃嫌疑人。 

  “抓贼啊!有人进屋偷东西!”18日上午10时许,浮屠派出所副所长李建华与民警阮浩一起在王志村走访,正欲进入一户人家时,突然听到群众的呼喊声。 

  循着声音,李建华和阮浩当即猛冲过去。 

  这时,一名村民看到民警,连忙指出盗窃嫌疑人逃跑的方向。 

  追赶中,根据听到的呼喊声和围观群众的帮助,李建华和阮浩飞奔四五十米后,在一个屋角处,将一名50多岁的男子堵截抓获。 

  经查,该男子程某当天上午窜至王姓村民家中时,未被人发现。他将王先生家中物品翻了个遍,却没找到自己想要的现金及方便随身带走的值钱物件,正要逃离时,被刚好回家的王先生发现。王先生立即大声呼喊,左邻右舍迅速出门协助抓贼。 

  民警将程某带至派出所后,经过进一步查询,发现程某还是大王派出所上网追逃人员。 

  经查,程某现年53岁,黄石市经济开发区大王镇人,有盗窃前科。201824日上午,大王镇的程女士回家后发现家中疑似失窃,继续上二楼一卧室查看,发现卧室内衣柜、床铺等处被翻乱,转身追踪嫌疑人时,发现嫌疑人程某翻围墙逃跑。之后,大王派出所将程某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浮屠派出所已将程某移交大王派出所,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