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轻信“银联升级”被骗5900元 后悔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2年01月05日 15: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静

  中国警察网讯 为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全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去年以来,公安机关大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工作,但有的群众安装后又将其卸载。1月2日,湖北大冶一男子被骗5900元,事后他为自行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一事感到后悔。

  1月2日,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接到王先生的报警,称自己被骗了5900元。 

  经了解,民警得知,当天下午,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男子自称“银联工作人员”,称银联系统升级要求他把微信余额、支付宝花呗额度截图,并发给自己,否则会冻结王先生所有的银行卡。 

  随后,王先生又接到另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催促王先生如果操作没完成将会影响其支付宝和银行卡的使用。 

  随即,王先生被拉入一个QQ群里,该群成员表示都下载了某银行APP,要求王先生下载,并将各平台余额截图发到群内。 

  很快,对方告知王先生将卡里余额转给银联账号经理颜某,然后再取消转账钱就不会转出去了。 

  王先生在群里看到转账后的截图,信以为真,就将卡里的余额5900元转给对方,但当王先生输入密码转出钱时却发现并没有截图显示的取消选项。再次联系对方,对方表示24小时后会退还,并建议王先生在支付宝平台贷款2万元。 

  这时,王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了,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要接听陌生电话,不点击陌生链接,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