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冶一男子网上交友被骗近18万元

2021年12月31日 14:4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加斌

   中国警察网讯 1229日晚,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接到刘先生报警称自己准备网上交友,却被忽悠下载了一款APP进行刷单,自己被骗了近18万元。 

   经了解,民警得知,1219日晚,刘先生在家看某直播时点开一个“同城交友”的广告,进入后通过链接下载了一款名叫“唇情”的APP,后客服添加刘先生微信,教其注册APP并问其是否要“交友”。 

  得到刘先生的肯定回答后,客服发来了几张女性图片供刘先生挑选,并询问刘先生需要的服务等级,刘先生选好人员和服务等级后,客服发来一张二维码,让刘先生扫码付款。 

  刘先生一一照做后,客服要求刘先生在APP内添加导师和派单员的账号,充钱刷单以激活交友的账号。刘先生便按要求充钱后跟着导师押大小。 

  第一单是30元,第二单是300元,第三单是1000元,第四单是3000元,在转账完第四单后,导师称刘先生操作错误,导致系统出了问题不能返利,要求其继续充钱以修复系统,刘先生在按提示继续完成第五单18000元、第六单25000元、第七单66000元、第八单66000元后,导师又称提现需要交一定数额的税。刘先生添加客服,客服要求刘先生缴纳66000元税款,刘先生因为没有这么多钱而放弃。 

  1225日,刘先生的APP账号被封,无法登录,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此时他总计被骗近18万元。 

  目前,大冶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