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警惕注销助学贷款账户诈骗 黄石一女子被骗4700元

2020年09月25日 16: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刘俊云

  “曾在贷款平台注册过,若长期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银行需要回收学生助学贷款额度,否则影响个人征信”……近期,一些诈骗分子利用上述理由进行诈骗,注销助学贷款的骗局让不少年轻人上当受骗。

  920日,王女士打110求助,称她被人以注销某平台助学贷款账户为由,骗走了4700元。

  接警后,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民警刘煜楠立即上门调查。

  经了解,当天下午王女士在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金融平台客服,查询到她曾经在该平台申请过助学贷款,现需要注销助学贷款的账户,并称如果不注销,账户将会有滞纳金,后期还会影响其个人征信。

  考虑到可能影响自己的征信,王女士便向客服咨询如何注销账户。客服告诉她,她现在的信用不够,不能注销账户,需要转账刷流水以提高信用,并让她下载了各式各样的借款APP,并从中借款提现。

  在客服的要求下,王女士将从借款APP上提现的4700元转入了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随后,客服仍以各种理由要求王女士继续转账,意识到不对劲的王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协助王女士梳理了刚刚进行过贷款的平台并保留相关转账凭证,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示: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等敏感词时,均为诈骗,不存在注销网贷账户的操作,只要你按时还清贷款,个人征信不受影响;一旦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录官方平台咨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