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市民网上出售游戏账号 不料被“买家”和“平台”合伙诈骗

2020年08月05日 14: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漱玉 杨娇

  83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连接到两起有关售卖游戏账号的诈骗案,提醒网民注意防范。 

  当天下午3时许,小吴在手机上玩QQ游戏时,收到陌生人发来的消息,询问是否可以出售游戏账号。小吴添加了对方的QQ号,通过交谈,小吴决定以5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游戏账号卖给对方。 

  对方称,自己在某平台充值了500元,让小吴自己去提现。小吴按照对方指示搜索到该平台,并注册了账号。正当小吴准备提现时,系统显示提现失败。 

  小吴急忙联系“平台客服”,却被告知自己的账号已冻结,需充值解冻费才能激活账号。小吴信以为真,按照要求支付了2300元充值。结果“客服”再次以充值失败为由要求小吴继续转账。 

  小吴感觉不对劲,要求“客服”立即退款,不料却被瞬间拉黑。 

  小吴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拨打报警电话。 

  无独有偶,当日下午5时许,小胡在贴吧上看到一想买游戏账号的网友,于是决定将自己的手游账号卖掉,换点零花钱。 

  小胡主动添加了买家的QQ,双方约定将小胡的游戏账号挂在某网站,以600元价格进行交易。 

  小胡找到该网站并注册了账号,并将自己的游戏账号挂在此网站上。2分钟后,网站提示有人要购买他的游戏账号,让其在网站上联系发货“客服”。该“客服”称需要先交300元的保险费,才能给买家发货,小胡毫无防备之心,将300元通过扫码的方式转给了对方。 

  随后,“客服”再次发来消息,称小胡在该网站上是新用户,需要提高信用度,必须再次转账700元才能将所交费用一并返还。 

  当他再次将700元转给对方后,“客服”的对话框便自动关闭,买家也将其从QQ上拉黑。小胡这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目前,警方已立案展开调查。 

  警方提示,在一些热衷“网游”的年轻玩家中,手游账号交易并不少见,但在交易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一定要选择正规网站进行交易,转账、汇款前应仔细了解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