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足不出户就能轻松考取驾照? 两人轻信被骗1万多元

2020年05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足不出户就可以考到汽车驾驶证?试图通过捷径获得驾照的林某对此信以为真,结果与好友双双被骗。52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通报,分局刑侦大队已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4岁,安陆市人)抓获归案。 

  43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辖区居民林某报警称,他在微信上被人以为自己“办理”驾驶证为由骗走4000余元。 

  经调查,民警了解到林某与对方是去年年底通过朋友许某介绍认识的,彼此仅在微信上联系。通过查看林某与对方的聊天记录,民警发现起初对方并没有向林某提出涉及钱财等交易内容。获得林某信任后,才向林某抛出不用参加考试就能帮忙拿到驾照这一“诱饵”,并称每本证3500元到4500元不等,要先期交一部分钱,拿到证后再付尾款。不想考试,又想尽快拿到驾驶证的林某心动了,当即转账4000元给素未谋面的对方。 

  随后的几个月间,林某多次发微信询问对方驾照办理的情况,却一直未得到回复。直到发现自己的微信已被对方删除,林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经查,嫌疑人系使用虚拟身份与林某联系,警方发挥合成作战优势,深入筛查比对,最终锁定嫌疑人为居住在安陆市的张某。 

  经过连续布控蹲点,427日晚,民警在安陆市将张某成功抓获归案。 

  到案后,张某对自己以“代办驾驶证”为名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通过用微信与许某聊天相熟取得信任后,称自己可以“代办驾驶证”。许某对他深信不疑,知道朋友林某同样为考驾照犯难,就将“好事”分享给了林某。骗得林某、许某转来的买证款1万余元,收到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证件照等之后,张某将钱款挥霍一空,并将办证资料销毁。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驾驶证必须按照正规程序考取,并须由本人参加考试,切勿图一时之便妄想从非法渠道获取驾照,在遭受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可能成为潜在的“马路杀手”,危及公共安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