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独居婆婆忘记回家路警民接力送其安全到家

2020年01月21日 14: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叶至至

辅警许小波送王婆婆回家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辅警许小波送王婆婆回家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中国警察网讯 11820时许,30岁的热心市民戴某途径五羊巷准备回家时,看见一位身穿碎花上衣,手推购物推车的婆婆,呆滞在路边。 

  “婆婆,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见婆婆冻得双手通红,戴某忍不住上前询问。 

  只见,婆婆目光呆滞,手不安地攥着,且低头不语。无奈,戴某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石昌、辅警许小波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 

  随后,民警石昌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到婆婆的具体信息,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辅警许小波则搀扶着婆婆到街边门店,帮其倒了杯热水暖身,之后两人驱车将婆婆平安送回家中。

送婆婆回家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图

送婆婆回家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图

  原来,婆婆姓王,今年80岁,平日独居在红旗桥附近某社区。当天,王婆婆拿着购物推车准备去买菜,因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忘记了回家的路。幸得市民、警方的帮助,才安全到家,免受风寒。 

  王婆婆的儿女表示,今后会轮流照看母亲,让其安享晚年。 

    在此,警方提示:老人年事越高,记忆力越差,更需要儿女的关心和爱护。子女工作繁忙之余,应多陪陪老人,常回家看看;若发现老人有多次遗忘近期事件的情况,更应予以重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