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妈妈照顾孩子忘记关火 察觉后为时已晚

2019年11月18日 13:3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俊云

  中国警察网讯 1114日,黄石一女子独自在家又烧菜又照顾孩子,一时忘记了关火,直到锅烧干才发觉,但为时已晚,火灾已经发生,好在民警和消防员及时到场处置,所幸未有人员受伤。 

  现年37岁的杨女士是一名全职妈妈。当天上午10时许,杨女士在厨房煮东西,因担心独自在房间玩耍的宝宝无人照看,便趁着食物还在煮的空档,出去陪宝宝,结果却忘了时间,等闻到糊味后,才想起来厨房的火未关。 

  杨女士赶紧冲到厨房,但为时已晚,锅中已经冒起了小火苗,她赶紧拿起锅盖去扑,见火势无法控制,杨女士赶忙回到房间抱起宝宝跑到楼下,向周围居民寻求帮助报了警。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玉军接警后,一边联系消防人员,一边赶赴失火现场。 

  此时,杨女士家楼下空地有许多围观群众,民警一面安慰杨女士,一方面维持现场秩序、疏散群众,并配合消防灭火。消防人员快速进到厨房,成功将火扑灭,现场无人员受伤。 

  警方提醒:在厨房做饭时谨记“人离火关”,如遇油锅起火千万不要惊慌,更不要用水扑灭,要及时关闭煤气阀门,用锅盖盖住锅口,在火情无法控制的情况下要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寻求救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