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学生轻信网络低息贷款被骗 警方提醒谨防“套路贷”

2019年09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914日、15日,黄石下陆警方连续接到两起大学生网贷被骗警情,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勿被低利息、无须担保等条件迷惑,谨防陷入“套路贷”等陷阱中。 

  9148点,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接到辖区高校大学生赵某的报警,称其在上网时进入了一个小额贷款的网站,为了缓解紧张的经济,他按照要求进行了注册。网站上说明借贷款项可通过刷单完成额进行偿还。赵某觉得比较靠谱,加上贷款数额不大,便按要求一步步操作,先后转账540元。之后,赵某怀疑被骗,于是报警。 

  91511点,该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接到另一所学校学生汪某的报警,称他在某平台办理贷款,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后,在平台上贷了3000元。之后他将银行发来的验证短信填入平台,却未见钱款汇入,反而有299元从卡里转出。汪某询问平台客服,对方称299元是手续费,汪某见此报了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让两位同学对相关银行卡进行挂失。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警惕各种网络贷款,以免落入“套路贷”“校园贷”等陷阱之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