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学生网上售卖闲置物品 反被骗走上千元钱

2019年09月18日 10: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915,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两名高校学生的报警,均称因在网上售卖闲置物品被骗。 

  当天上午,20岁的小雨(化名)在某贴吧留言,称自己想以200元的低价售卖游戏账号,并附上自己的QQ号。 

  几分钟后,一陌生网友主动添加QQ号,让其下载“转转”APP,将游戏账号挂到该平台,方便交易。 

  小雨按照要求进行操作,将购买链接发给了对方。很快,对方发来一张200元转账成功的截图。小雨查看了自己的账户,没有任何到账信息。 

  小雨非常纳闷,询问对方,对方发给她一个二维码,让她咨询“转转”APP里的人工客服。小雨再次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客服”以其订单存在风险为由,先后要求其转账,小雨信以为真,一共转给对方1500余元。 

  无独有偶,20岁的大学生小蓉(化名)当天也遭遇同样骗局。当天下午,她在网上经营自己刚开不久的二手店,这时,一买家发来信息,称看中了其闲置的包包,想相互添加QQ私聊。 

  小蓉高兴坏了,迫不及待添加了对方QQ,对方咨询完商品情况后果断下单。很快,对方发来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由于买家尚未与该二手平台签订《买家保障》协议,导致订单购买失败,请联系卖家识别下方二维码联系客服激活买家协议保障”。 

  小蓉随即扫描二维码,并转到“人工客服”,对方告知小蓉,若要开通交易窗口,需要缴纳卖家保障费用、假一赔三费用,并称小蓉没有绑定“小白信用”,需要完成信用绑定后才可恢复正常交易。 

  小蓉未多想,扫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先后给对方转了3000元。 

  两名大学生在付完款后均发现“客服”拒收她们发的消息,而再次联系购买她们二手商品的买家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于是赶紧报警。 

  目前,两起案件警方均已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网络交易时,不要轻易跳出原有交易平台,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所有不按正常流程走的交易,都可能是诈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