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购物后将幼子独锁车内 路人及时报警将其救出

2019年09月18日 10: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915日上午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团城山科尔山社区景湖花园小区门口,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内有一个小孩被锁在里面,需要帮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向报警人了解,得知报警人在该银色小车旁停车后,发现车内有动静,见小车处于熄火状态,赶紧上前查看,发现内有一名四五岁的男孩正拿着手机玩,附近也没有人。考虑到孩子的安全,他连忙报警。 

  民警通过查询联系到车主周先生后将情况告知,周先生迅速赶来,翻找周身和包内,急出一身汗,也没找到车钥匙。民警让周先生赶紧将备用钥匙拿来,此时小男孩也发现了事情不对,在车内开始哭了起来,民警隔着车窗安抚小朋友,直到周先生拿来备用车钥匙,将孩子救出。 

  事后,经周先生解释,民警才得知,其妻子回老家送节,家中只有周先生和4岁半的儿子。早上,周先生带孩儿子到超市购物后,由于物品较多,无法照顾好儿子,便和儿子说好下车后他负责拿物品,儿子则紧紧跟着自己。但孩子在车上吵闹,周先生于是将手机给孩子玩,谁知道下车回家时,他只顾着提东西,却忘记了儿子还在车上。幸好群众及时发现。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切记不要把孩子锁在车内,车门锁闭后长时间空气不流通,容易造成儿童在车内窒息等意外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