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女子接到“贷款公司”电话 结果钱未贷到反被骗

2019年05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刘俊云

  中国警察网讯 平日里,我们接到自称“无抵押”“放贷快”的贷款广告电话时,会觉得不靠谱。可黄石的佟女士接到此类电话时,碰巧急需用钱,一时心急竟步步陷入对方设下的圈套,不但燃眉之急没解决,反倒被骗4300元。 

  现年56岁的佟女士家住西塞山区陈家湾某小区。51018时许,佟女士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姓李,是北京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其公司可以帮佟女士申请贷款,24小时之内就能成功放贷。正巧急需用钱的佟女士便按照李某的要求进行了申请。 

  11日中午11时许,李某又给佟女士打电话,称公司办理贷款需要佟女士的银行卡有1.2万元至1.8万元的交易流水。佟女士找亲戚朋友借了1.2万元,存进了自己的中国银行卡。李某告诉她稍后公司财务会给她打电话。 

  随后,另一名男子给佟女士打电话问她是否收到短信,佟女士发现中国银行发来一条验证短信,便将验证码告诉了对方。紧接着佟女士就收到了扣款信息,自己卡里的1.19万元被转走。 

  佟女士觉得不对劲,立马打电话给李某,告诉李某自己不办贷款了,让他退钱。李某告诉她退款需要流水,待会会把钱分批退还,让佟女士再将退款存到其公司账户,有了记录后,就能全额退款了。 

  很快,佟女士分批收到了退款。佟女士将第一笔4300元退款存到李某公司账户后,觉得不放心,就将随后退回来的3笔共计7600元取了出来。李某告诉她4300元要过几天才能退还。 

  佟女士一直打电话催促李某退还4300元,李某一直找借口拖延,直到15日李某的电话关机了,佟女士才确认自己被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已立案展开调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