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女子接到“物流”通知“快递丢失”被骗1.4万余元

2019年04月19日 14: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您的包裹丢失了,我们将以货物价格的1.5倍赔偿给您!”如果有陌生人主动给你“退货款”,你信吗? 

  41832岁的郑女士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深信骗子打来的退款电话,结果被反骗1.4万余元。 

  当晚7时许,郑女士接到一个“184开头的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自称“EWE智慧物流”的工作人员,由于郑女士购买的奶粉在运输过程中丢失,现在要对她进行理赔。 

  “起初我有所怀疑,但对方竟详细说出了我的个人身份信息。”郑女士说,在和对方相互添加了支付宝好友后,她先将奶粉付款的金额截图发给了对方。 

  5分钟后,对方发来了一条链接,郑女士点开后显示的是“EWE国际物流退款中心”,根据页面提示的退款流程,郑女士没有怀疑将个人的身份证信息、手机号、银行卡号一并填写了进去。 

  又过了几分钟,对方发来消息称验证超时,需要更换支付方式,郑女士又按照对方要求,开通了“蚂蚁借呗”,将借来的1万元提现到自己的银行账户。 

  很快,郑女士手机收到一条验证码,没有疑虑,她将验证码告知了对方,随后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9999元被划走。看到钱被划走,郑女士有了疑惑,急忙联系对方,却被告知需要继续按照对方所说的步骤操作,9999元和快递赔偿款才能退还。 

  于是,郑女士又在对方的忽悠下,在“招联好期贷”平台上借得4900元,并且以同样的方式被对方划走4900元。 

  当对方再次称操作超时,要她到其他平台上借钱时,郑女士觉得不对劲,急忙打电话向身边朋友咨询此事,当被告知“蚂蚁借呗”“招联好期贷”是贷款服务时,郑女士后悔不已,随即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但凡接到陌生人要求退款的电话、短信时,一定要留心,可先与商家联系,切勿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对方,以免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