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骗子拿出“营业执照”证明 女子初尝甜头后被骗6000元

2019年04月17日 09: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中国警察网讯 网上刷单返现被骗的案例屡见不鲜。415日,黄石一名女子因对方拿出了所谓的“营业执照”等证件,信以为真刷单被骗6000元。 

  当日2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家住和平街的袁女士的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骗了6000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袁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原来,40岁的袁女士前一天晚上在家玩手机时,突然收到一条陌生短信,称可以在网上进行刷单,一天可赚20-40元。她认为是骗子便没有理会。 

  当晚,袁女士与朋友聊天时,聊到了其收到的刷单返现短信。朋友表示,网上刷单大都不靠谱,需要自己寻找有资质、信誉好的卖家联系。想着收到的短信,袁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与对方进行了联系。 

  袁女士添加了对方QQ后,见对方发来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照片,就信以为真开始了刷单操作。第一单拿到5元的佣金后,袁女士觉得比较靠谱,又相继刷了3单,共垫付给对方6000元。当其再次联系对方要回本金时,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这时,袁女士才意识到已经被骗,悔恨地拨打了110报警。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刷单返现的骗局就是利用人们不劳而获的心理,市民朋友们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