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网上贷款遭忽悠 报警称“都怪自己太大意”

2019年04月16日 09: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都怪自己太大意了!”413日,62岁的吴先生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说起因生意急需资金周转,在网上找贷款公司贷款,轻易将银行验证码告知对方而被骗9000元一事时,后悔不已。 

  吴先生是一位生意人。因最近手头紧张,资金周转不灵,听朋友说在网上申请贷款方便,于是在网上搜索到一家贷款公司,按照提示填写了个人资料。 

  半小时后,吴先生接到一个自称该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孙某的电话。对方询问了吴先生一些个人信息后,称可以帮他申请3万额度的贷款,但需要他往自己贷款时填写的银行卡里打9000元抵金。吴先生心想是往自己卡里存钱,因此没有顾虑地照做了。 

  很快,吴先生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验证码,对方索取了短信中的验证码后,吴先生发现其银行卡里的9000元被转走。 

  心存疑虑的吴先生急忙质问孙某,对方称这9000元只是对银行卡的验证,事后会返还。 

  十分钟后,一名自称是银行贷款部经理的人致电吴先生,称其银行评分流水不够,需要继续交付60%的抵金才能放贷,吴先生方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骗,连忙赶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贷款要选择合法的金融机构,不能图一时省事。在放贷前,一旦有人要你拿出真金白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避免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