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学生网上领养宠物猫被骗1909元 警方提醒网络交易要小心

2019年04月08日 10:0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43日,21岁的大学生小昀(化名)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前日看到一条免费领养小猫的帖子并联系对方后,支付了1909元空运费、押金费和解冻费,没想到却被骗了。 

  经了解,民警得知,42日,小昀在微信小程序里,无意看到一条宠物猫领养的帖子后,立即联系发布人在页面上留下的微信号,与对方进行交流。 

  询问了一些领养条件后,对方同意将小猫交由小昀领养。但因为猫在上海,对方称托运到黄石需要300元空运费和600元押金。小昀没有多想,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将900元转给了对方。 

   过了不久,对方称物流网站上没有显示订单号,之前小昀所交的900元被冻结,需要重新打款1009元才能解冻,并表示解冻成功后,之前所交的押金和解冻费会自动退还。于是,小昀再次将1009元汇给了对方。 

  对方收到钱后,给小昀发来一张截图,显示已转账成功,预计会在48小时内退款到小昀的微信账户。 

  但直到43日晚上8时许,小昀也没等来退款,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消息已发不出去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刻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爱宠人士:对于网上发布的“赠送宠物”信息一定要谨慎,如果对方要求支付托运费或其他费用,切勿相信,应通过正规渠道领养,尽量同城交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