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学生网上出售闲置品 不料被“买家”诓走8000元

2019年04月08日 08: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低价处理闲置物品,各种各样的二手交易平台为此提供了便利,但不少不法分子想方设法钻空子,借此实施诈骗。黄石某高校19岁学生小谢就是受害者之一。

  41,小谢在某网发布了不少闲置物品,当天下午2时许,她收到一条消息,一“买家”称看中了其闲置的红色指甲油,想相互添加QQ私聊。小谢想都没想,添加了对方的QQ,对方咨询了商品情况后,果断下单,这让小谢高兴不已。

  “由于买家尚未与**网签订《买家保障》协议,导致订单购买失败,请联系卖家识别下方二维码联系客服激活买家协议保障。”过了不久,对方发来了一张截图,图中二维码显示的是“京东客服”。

  小谢随即按照截图提示,识别联系上了“京东客服”。“京东客服”告诉小谢,需要缴纳卖家保障400元、假一赔三1600元的费用,才能开通交易窗口,称交易结束后,该笔钱会自动退回。

  小谢未多想,扫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将2000元转给了对方。

  5分钟后,“买家”通过QQ再次发来一张截图,内容显示为小谢没有绑定“小白信用”,导致订单被系统视为风险交易,提醒其及时完成信用绑定,即可恢复正常交易。

  小谢依然没有怀疑,立刻联系“京东客服”,按照对方要求转去2000元,但对方表示转账超时2分钟,需再转一次继续开通刚刚的业务,于是小谢再次转给了对方2000元。

  随后,对方给小谢发来消息,称所有业务都已开通,需要小谢继续转账2000元就可退还之前所交费用。

  小谢因着急退钱,稀里糊涂又将钱转给了对方。对方收到钱后,告诉小谢,退款将于12个小时后到账,让小谢耐心等待。

  直到42晚上,小谢发现退款一直没有到账,于是急忙联系“京东客服”,这才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恍然大户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易时,不要轻易跳出原有的交易平台,如果对方要求线下交易,务必警惕,这很可能就是骗子的圈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