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婆婆在家煮花生时睡着 民警赶到时锅已烧焦

2019年03月20日 16:2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黄石一位婆婆在家煮花生时睡着了,烟雾笼罩整栋楼。幸得附近居民及时报警,火灾隐患得以及时消除。 

  “我们小区15楼,散发出大量浓烟,请你们快来看看!”318中午1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接辖区群众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烧焦味浓郁,楼下十余名居民,齐刷刷望向烟雾弥漫的高楼,惊慌不已。 

  事出紧急,民警立即赶到15楼,破门而入。 

  听到家中的大动静,正在家中熟睡的董婆婆突然惊醒,被眼前的一切吓到:只见灶台上“云雾”缭绕,炖锅已烧焦。现场民警迅速关掉煤气阀门和电器开关,将门窗打开,保持室内通风,成功消除安全隐患。 

  经查,当天中午,董婆婆在家炖煮花生,由于一时疲累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灶台上,花生煮糊了产生大量浓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了,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董婆婆对民警连声道谢。 

  当日,民警对董婆婆进行了宣传教育,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还特意交代她待烟雾全部消散后再将门窗关好。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务必留人看守,厨房炉灶周围切勿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要定期对厨房内的排风扇、抽油烟机、油烟管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洗,避免油垢过多,引发火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