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学生点开链接后卡内千元“飞”了

2019年02月28日 10:0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225,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接到黄石某高校18岁大学生小媛(化名)的报警,称其不幸中了“95017短信圈套,被骗2822元。 

  小媛告诉民警,当天上午10时许,她在学校宿舍收到“95017发来的一条短信,提示她的微信账号需要重新实名认证,否则就要被冻结,并附带了一个网站链接。 

  小媛信以为真,点开了链接,按照要求依次输入了姓名、银行卡号和密码。1分钟后,小媛再次收到短信,显示其银行卡里的2822元全部被划走。 

  小媛发觉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收到不明短信网址链接,不要轻易点击,更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私密信息,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