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线上线下编织招嫖陷阱 民警教你擦亮眼睛

2019年02月22日 15: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案件回放 

  20186月,年轻男子陆某向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陷入微信朋友设下的骗局,被骗数千元,希望民警能帮他追回。 

  该所民警在开展调查时,陆某不愿说具体被骗细节,只说骗自己的人是微信上的朋友,自己并不熟悉,且称当时自己很生气,因此把收钱的微信好友以及转账信息全部删除了。     

    民警察觉到陆某有所隐瞒,于是对其进行了耐心说教。最终,陆某不好意思地把细节告诉了民警。  

  原来,案发当天傍晚,陆某在某网吧上网,到了晚上有些无聊,在上厕所时,看到厕所内有寂寞少妇可以陪聊的小广告,他心生歪念,拿出手机扫了广告上的二维码。 

  很快,一个微信名为小青的人加了他,之后,对方表示知道陆某网吧的地点,只要给付保证金马上就能到网吧提供服务 

陆某先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保证金,后又先后支付了服务费”“安全费等合计5000元。可是,到了次日凌晨,陆某也没见到所谓的小青,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案件分析     

    案发后,新下陆派出所高度重视,经过调查分析,陆某的钱在短时间内被多次转走,此外,小青一直未同意民警的添加好友申请。由于陆某是在网吧里看到招嫖信息的,于是民警加强了对网吧的巡查和监管。

    当年620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网吧工作人员的报警,民警迅速出警,将两名正躲在厕所内张贴招嫖小广告的年轻男子抓获,广告上的信息正是小青

  调查中,民警得知,现年27岁的周某与其弟弟周某文是湖北省黄梅县人,两人离家到黄石打工,由于没有手艺,在网上看到一个发小广告的帖子,与对方联系后,虽然知道工作是张贴招嫖小广告,但仍然同意工作。

    他们知道自己从事的事情见不得阳光,所以一般都是晚上出来,有时候白天出来也是选择到网吧等公共场所的厕所内张贴,以免被人发现。

  被抓当日上午,两人来到某网吧,一进网吧就直奔厕所,他们的行为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听到厕所内传出撕扯纸张的声音,联想到厕所内经常被不明不白地贴上招嫖小广告,工作人员于是报了警。 

    当日,涉嫌拉客招嫖的违法人周某兄弟俩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支招 

    精神境界不可低俗

  王建民(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民警)

  骗子抓住当事人被骗后不敢报警,或者报警也不敢说细节的心理,通过网上网下互动的形式设置骗局,引诱受骗人上当。对此,作为一个有理想的成年人,精神境界不可低俗,网络时代的诱惑很多,每个人都需要在心底为自己设防,一方面要抵制这类招嫖信息的侵扰,不让行骗者有可乘之机,另一方面,一旦遭遇这类骗局,应该保留所有证据,及时报警,留下的信息越多,警方抓获行骗人的机会就越大。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