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寒冷雪地上醉汉卧倒沉睡 阳新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2019年01月03日 14:0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真的不好意思,昨天你们辛苦了!冰天雪地,多亏有你们……”11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青年走进阳新县公安局排市派出所向民警腼腆地道谢。 

  时值大雪低温天气,排市派出所坚持推进阳新公安“民生警务”战略,在日常工作中,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认真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深受辖区群众赞誉。 

  20181231下午2时许,排市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排市镇下桥村下桥街大桥处,发现一名醉酒男青年倒地不起。 

  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仰面朝天,躺在大桥下的雪地上,衣着单薄且外套未扣,浑身酒气,脸色苍白,双眼紧闭。 

  因天气格外寒冷,两名民警担心醉汉被冻伤冻病,上前托起其上身欲与其交流,同时帮助其重新整理好衣物。 

  由于该青年醉得不省人事,民警向路过群众打听时,也没有人认识该青年,于是打算将其先带至路边休息。这时,民警发现其倒躺的地上有部手机,便先将青年带回所里,然后通过其手机,为其“找”家人。 

  到了派出所,民警赶紧让青年坐在取暖器前烤火取暖,并让其喝热水暖身,而该青年耷拉着脑袋,仍在呼呼大睡。期间,民警向其询问家庭住址均无果。 

  下午5时许,见该青年恢复了精神,脱离了危险,民警松了口气,速端来开水和食物让其补充能量并解酒。 

  这时,另一名民警解开了该青年的手机屏锁,发现有个最近的通话人是“姨妈”。于是,民警与“姨妈”取得了联系,该青年小袁的姨妈明女士接听了电话。 

  当晚7时许,当民警协助明女士将小袁护送至其家时,临走前,一直没精打采低着头的小袁还力不从心地与抬头看民警,仿佛在与民警道别。 

  据了解,小袁1231日中午与朋友在一起喝酒叙旧,不知不觉喝高了,自我感觉没什么事,不料独自回家途中因酒精发作倒在了雪地中,幸亏一名热心过路司机发现了他并报了警。 

  元旦当天,完全清醒后的小袁听姨妈说民警救助他经过后,特意赶到派出所向民警致谢,还向民警打听热心司机的姓名,称也要当面道谢才心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