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女子网购物品“丢了” 骗子套取验证码时幸被民警止付

2018年12月25日 13:3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张芬芬

  中国警察网讯 1219日,黄石的余女士接到一个诈骗电话,对方称其网购的快递丢失,现要对其进行赔付。正当余女士按照“步骤”操作时,民警打来电话,及时阻止了正要汇款的余女士。 

  余女士今年30岁,目前在珠海工作,前些天看到网上的“双十二”大促,便为居住在黄石的父母网购了一床羊毛被。 

  1219,快递迟迟未到,余女士却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称其网购的羊毛被丢失,可双倍进行赔偿。 

  由于对方提供的信息与余女士的网购信息一致,大意的余女士在“快递员”的指导下一步步进行操作,填写了银行卡等私密信息,正当对方索要验证码时,余女士犹豫了片刻,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原来,当天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接到反诈骗中心的来电:在黄思湾工人村某小区内,一名女子可能被骗,需要及时止付。 

  民警立即赶到工人村寻找被骗的余女士。 

  民警敲门时,余女士家里却空无一人,民警当机立断赶到社区,多番询问联系到了余女士居住在黄石的父母。 

  得知余女士本人在珠海,民警立即通过其父母提供的联系方式打去电话说明情况。 

  “真是惊险,差一点我就将付款验证码告诉了骗子,多亏警察同志的电话来得及时,否则我就掉进了骗子的陷阱!”接到民警的电话,余女士激动地表示。 

  电话里,民警提醒余女士平时要注意个人隐私信息,不要随意泄露,不要轻易相信汇钱打款等各类诈骗信息,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