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铁山警方24小时内处理两起散养狗事件

2018年12月07日 15: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冯笑雅

  中国警察网讯 如今,很多人喜欢养狗,可宠物狗管理却成了令人头疼的问题。125日、6日,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接连接到2起关于散养狗的警情,在此呼吁市民做到文明养犬,利己利人。 

  5日晚8点多,铁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九龙公园附近有一只大狼狗在四处闲逛,附近没有看护人,狗也没有栓绳。 

  担心恶犬伤人,民警迅速携带抓捕工具赶到现场,可转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群众所说的“大狼狗”,反而看到一只哈士奇在悠闲散步。 

  经再三确认,这只哈士奇就是报警人口中的“大狼狗”。 

  哈士奇看起来很干净,且训练有素,能够听懂简单指令,民警推测它是有主人的。于是,民警先将哈士奇带回派出所看管。 

  果然,6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前来报警,称自己价值8000多元的哈士奇被盗了! 

  原来,男子姓张,住在陈来臣湾,丢失的哈士奇已养了3年多。头一天晚上,他回家没看见爱犬,以为家人带出去溜了,没在意。第二天一大早直接去上班了,直到中午回家问起才发现,狗不见了。 

  张先生发动亲戚朋友寻找,还是没找到,于是报了警。没想到,爱犬已在派出所待了一夜。 

  经确认,民警将狗还给了张先生,但对于其不负责任的养狗行为予以了批评。 

  这事刚过去1个小时,该所又接到一起散养狗带来隐患的报警。 

  当天下午4点半,有群众报警,喻家山某还建楼楼梯间有人养了只黑狗,既没有栓绳,也没有关笼,邻居从楼梯上下,它都会狂叫。因担心伤到小孩,于是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只黑色母狗下了几只崽,被装在一个纸箱里,而纸箱直接放在楼梯间,人们从楼梯上下,母狗就会受惊狂吠。孩子们上下楼都会吓得惊呼。 

  在敲门无果的情况下,民警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共同处理。因户主暂时联系不上,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窝狗崽和母狗先行带走,消除隐患。 

  当晚,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上门,这一次,顺利敲开了门。 

  在核实户主赵某的养狗信息后,民警将狗还给了他,并对他将狗窝放在楼梯口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告诉他母狗产崽后最容易受惊,散养在外,如果因孩童挑逗而伤人,赵某需要负责。 

  赵某听后连连点头,表示之前是自己考虑不周,只想到狗生产后有血腥气,就把它放在外面,没想给对邻居带来这么大的困扰。赵某表示以后对狗一定严加看管,绝不给邻居带来麻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