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七旬婆婆收到陌生“求救”短信险被骗 民警及时制止

2018年12月03日 15:4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中国经擦还午休 1129日深夜,黄石一位七旬聋哑婆婆轻信一条陌生短信,执意要汇款救急,最后在民警的提醒下,险些被骗的老人恍然大悟。 

  当日2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上窑某银行门口,有位老人拿着手机想让其帮忙汇款,怀疑老人被骗。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35岁的报警人朱先生。朱先生告诉民警,他当天下班回家途中,见到一位年近七旬的婆婆站在银行门口,神情焦急,婆婆看见路过的朱先生后,立马拿着手机要其帮忙。 

  当朱先生询问老人时,老人用手比划了几下,表示自己是聋哑人,然后拿出手机里的信息给朱先生看,表示要给信息里的账号汇款。朱先生觉得事有蹊跷,认为要求老人汇款的有可能是骗子,便拨打110报了警。 

  将老人放心交给民警后,朱先生就离开了。 

  民警通过手机打字与老人进行沟通,得知现年70岁的江婆婆家住上窑,当晚在家收到了一条短信,对方说遇到困难希望得到帮忙,心善的江婆婆轻信了对方,准备汇款。 

  江婆婆来到银行时,银行已经关门,由于不会转账才找到了路过的朱先生。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江婆婆,不用理会这些信息,轻易汇款容易上当受骗,对方很有可能是骗子,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类情况,要向子女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江婆婆恍然大悟,不再执意汇款。 

  最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江婆婆的家属,将其接回家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