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冒充燃气公司员工推销 35元东西卖350元

2018年11月22日 16: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购物网站上卖35元的燃气检测仪,被冒充燃气公司员工的违法人卖到350元,幸亏群众报警及时才避免了损失。1120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东方山派出所迅速出警,避免了辖区居民被骗。

  当日中午,家住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某小区的居民陈先生正在家里做饭,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年轻男子敲门。男子自称燃气公司上门服务的,说着拿出一个燃气检测仪进行检测。之后,男子说这个小区正在进行燃气改造,为了消除燃气泄露隐患,他建议陈先生家安装一个燃气检测仪,虽然当时需要缴纳350元,但这只是押金,一个月后交回检测仪,他们就会全额退款。

  想到自己所在片区的确在进行燃气改造,为了自家的安全,陈先生准备按照对方的要求买下了这个燃气检测仪。不过,购买前他拨打了辖区派出所的电话,向值班民警咨询,民警询问了燃气营业部门,对方表示根本没有人员上门之事,且经过网上查询,同样品牌的燃气检测仪只要35元。民警迅速告知陈先生让其注意,而年轻男子发觉不妙,马上带着东西离开了现场。

   目前,警方在开展调查的同时,也深入辖区进行防骗宣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