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学生怀疑某软件是传销报警举报

2018年11月22日 16: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1119日,有人到黄石一高校推广某APP时,被几名大学生怀疑涉嫌传销,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举报。

  “正规的平台下载不了,只能通过扫我们公司的二维码。”当日上午9时许,两名自称某APP会员的人到高校向在校学生宣传该APP,并告诉他们,只要在该软件的任务大厅里,按照要求坚持每天发朋友圈,就能赚取佣金,且收入日结。

  会员模式分为普通会员、普通vip、高级vip三种,普通会员一天发两条朋友圈,可赚8元,如果有人通过自己分享的二维码注册成为会员,可再领取8元佣金,而高级会员赚得更多,每天可领取40元。

  当天,该APP在校内吸引了少数学生加入,有部分学生认为对方是传销组织的,立刻拨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后对该APP做了相关调查,发现该公司总部在山东临汾,没有官方网站,也没有任何实体项目。民警初步怀疑该APP是传销模式的复制,于是对入校宣传的两名男女进行了批评教育,建议两人早日抽离。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朋友圈或刷单赚取佣金的骗局屡见不鲜,对于该类门槛低、收益快的“赚钱”模式,不要轻易相信,以免钱财蒙受损失。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