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黄石男子“贷款”被骗2万余元

2018年11月20日 15: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几天前,黄石31岁的男子邓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表示可为其办理低息贷款,着急借钱的邓某中了骗子的“连环套”,最终被骗22290元。1115日,邓某报警求助。 

 

  1111中午11时许,家住西塞山区艺校路附近的邓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贷款公司业务员,可为其提供1-20万元的低息贷款,如果申请通过了,其只收取贷款总额的8%作为业务报酬。 

 

  邓某因外欠的一些债务已到期,想着正好贷些钱把欠款还上,便把微信给了对方。15时许,一个自称贷款公司业务员的人添加了邓某的微信,邓某告诉对方自己要贷款4万元,对方就发了一个APP的二维码来。 

 

  邓某下载了APP并按要求填写了个人的相关信息,申请了40600元的贷款,期限36个月。审核通过后,APP上显示让邓某联系业务员要提现密码。邓某立即联系微信里的业务员,得知对方要先收8%的提成,于是转给对方3200元。 

 

  随后,邓某在APP里输入了业务员提供的提现密码,页面上又显示意外风险过高,需要联系业务员支付贷款总额的15%,即6090元作为保险费用。邓某于是又转给业务员6090元。 

 

  当他再次操作APP时,却又显示银行账户和用户名不匹配,导致放款失败。 

 

  邓某又联系微信业务员,对方称其把银行账户和用户名写错了,系统怀疑不是本人操作,所以将资金冻结,如要解冻需要交贷款总额的20%,即8000元。邓某又向对方转了8000元。 

 

  几分钟后,APP上又显示银行流水不足,派款被退回,微信业务员表示可以帮忙转流水进去,但需邓某先行预付5000元。邓某仍深信不疑,再次向对方转账5000元。随后,APP上显示申请提现成功,贷款将在3-5个工作日汇入其账户。

 

  可当邓某等到15日进入APP查看提现情况时,发现无法进入,通过微信也无法联系到贷款业务员。16时许,意识到被骗的邓某急忙向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报警。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