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假警察电话“办案”要求转款 女子害怕被“抓”被骗5万余元

2018年11月16日 09:2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潘献文

  中国警察网讯 “你的银行卡涉嫌转移赃款,现在必须配合我们调查……1112日下午,家住黄石市西塞山区西塞街的周女士接到一个自称“黑龙江的警察”的电话后,被骗5.1万元。

  据了解,29岁的周女士当天下午休息在家,手机上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黑龙江的警察”,查到她的银行卡会有一笔赃款汇入,需要周女士配合调查,不然将逮捕她。 

  周女士听后害怕不已。随即,“警察”发来一个银行账号,要求周女士将银行卡里钱打进这个账号进行“资金比对”。 

  周女士按照“警察”的指导进行操作,分两次将自己银行卡里的5.1万元钱转到了对方发来的账号里。 

  随后,“警察”称等资金比对有了结果会告诉她处理情况,并将电话挂断。此时已是18时许,周女士在家坐立不安,越想越不对劲。 

  过了十来分钟,她再次联系“警察”时,发现电话已无法接通。 

  周女士这才幡然醒悟,立即向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河口派出所报警。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提高自己的防骗的意识,未知电话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的消息不要轻易回复、收到的垃圾链接不要轻易点开,遇到要求汇款的陌生电话,切勿上当,及时报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