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冶警方一日救助两位走失老人

2018年11月14日 14: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柯国

  中国警察网讯 “候车厅有位老人坐了许久,上前与其沟通,其言语不清,怀疑是走失了。”1110日,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石女士的报警后,教导员王正中、民警吴风杰立即赶到现场。

  经过分析,王正中猜测老人是本镇人,于是将其照片发至工作微信群里,发动全镇村干部辨认。近半个小时过去,村干部纷纷在群里表示“不认识”,调查一时陷入僵局。 

  民警吴风杰也一直没闲着,在一旁耐心询问老人相关家庭信息,周围群众也热心帮助老人找记忆。 

  也许是大家的关怀温暖了老人,过了一会,老人说出了“方*英”几个字。民警立即查询,发现有一个名为方云英的老人。 

  民警迅速通过名字查询相关信息,顺利与方云英的女儿联系上了。对方在电话里传来焦急又惊喜的声音:“是的,是的!我母亲昨天走失的,我已经发布寻人启事了……” 

  随后,民警将老人照片传至对方,确认这就是她走失的母亲方云英。其女儿在电话中对民警连连道谢,随即从黄石赶来把母亲平安接走。 

  除了方老,当晚,陈贵镇铜山口矿区还有一名走失老人获得了热心群众救助。民警吴风杰赶赴现场与老人耐心交流,获取线索后查询到老人姓陈,80岁,金湖街办人,并顺利联系到其家人,助其安全返家。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高龄老人要外出,最好有人陪伴,可以制作一张身份识别卡让老人随身携带,方便老人遇到困难时,救助者可及时提供帮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