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香港老板”向女大学生借钱后“消失”

2018年11月14日 10:3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香港老板”自称来做房产生意,“恰巧”碰到了女大学生小钰,由于身上没有人民币,于是向其借钱。小钰轻信了对方的“遭遇”,借给对方3900元后,对方却“消失”了。 

  今年22岁的小钰是黄石某高校大四学生。1111日下午6时许,小钰经过学校正门时,遇到一名操着“港普”的中年男子,男子称自己刚下飞机,准备住酒店,由于银行现已关门,其身上的港币和美元无法兑换,请求小钰借他3800元现金。 

  好心的小钰没有多想,带着男子到学校附近的超市换取了现金,借给了男子。男子随后打电话给自己的“秘书”,让其帮忙购买名贵化妆品、包包以及演唱会门票。男子表示,为表感谢,这些都是送给小钰的。 

  男子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小钰,同时让小钰把银行账号告诉自己,承诺第二天会往其账户打2万元以表谢意。随后,男子再次向小钰借了100元车费,并乘坐出租车离开。 

  小钰回到宿舍,将此事告知室友,被告知可能已经被骗。小钰有些忐忑,连忙上网查看,结果发现有人被这种骗术骗走钱财。 

  小钰随后打电话联系男子,但电话一直占线,最后甚至关机,小钰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此类搭讪,不要与对方作过多交流,谨防自己的好心被他人利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