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QQ好友”自称孩子学校的会计 男子不知有诈被骗1.9万余元

2018年11月12日 06:3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11月8日上午9时,正在单位上班的34岁刘女士接到60岁的舅舅王某打来的电话,称在某高中读书的儿子要交计算机和英语培训费共19600元,他有张信用卡在刘女士那,想让刘女士帮忙套现这笔钱,再从网上转给儿子学校会计的账户中。

  “舅舅,这个交费的信息是谁告诉你的?”刘女士问。

  “你现在别问那么多,我正在填表,就剩下最后一个名额了,要赶紧交钱填表。”王某着急地说。

  “你能确认对方的身份?”刘女士问。

  “肯定的,他是这个高中的会计,我正和他填表在,你按我给你发的账号打款就行。”刘女士见舅舅这么确定,便不再询问,立即将19600元转到了王某短信发来的账户上。

  之后,刘女士将转账截图发给了舅舅。半小时后,刘女士不忙了,她又给舅舅打了个电话。

  “舅舅,你还是给表弟的班主任打个电话问问,看是不是有这个事,如果有,确认一下这个名额是不是留给了表弟也好。”

  中午11时40分,王某给儿子的班主任打了电话,结果班主任称根本没有培训和收钱这回事。王某听会慌了,赶紧给刘女士打电话。

  原来,一个月前有人在QQ上主动加王某为好友,自称儿子学校的会计。QQ上,“会计”对王某说的一些课程安排、学科老师都似乎了如指掌,使王某对其身份深信不疑。7日,“会计”向王某透露学校有几项精英培训项目涉及多门学科,是专门针对高一、高二学生开展的,且报名快截止了,说王某如果想为孩子报名,她可以帮其弄到一个名额。

  王某听后有些心动,第二天上午决定为孩子报名,于是才有上文的这一幕。而从头至尾王某都没有见过“会计”,所谓填表也只是在QQ上报信息给对方,对方称帮他填而已。汇款后,王某再上QQ找“会计”时,已被拉黑。

  刘女士了解情况后,赶紧拨打110报警。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意相信陌生人要求转账的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