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刚入冬季火情频发 警方呼吁市民勿随意丢弃烟头

2018年11月12日 06: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一支香烟,能毁万丈高楼”,吸烟不仅危害健康,小小的烟头还存在大隐患,随意乱放乱扔,可能会引发火灾事故。

  11月8日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袁仓对面老离合器厂门口有一堆垃圾起火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离合器厂门口堆积着许多树叶,冒出屡屡白烟,火势不大。民警从附近商铺找来水将火浇息。随后,民警翻查起火处并确认火源是否完全熄灭。

  民警发现起火垃圾堆上堆积着许多烧黑的树叶,还有几个烧焦的烟头。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起火原因是过路行人随手丢弃烟头引燃了堆积的树叶,所幸发现及时,火势未向周边蔓延。

  近期,西塞山分局接到多起因烟头造成火患的报警。警方提醒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容易发生火灾的季节,杜绝火灾的方法要从源头入手,尽可能遏制冬季火灾的发生。广大市民吸烟后不要将香烟随手乱放,一定要将烟头完全掐灭,不要随意丢弃,公共场合人来人往,消防安全不可忽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