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女快递员接到“同行”来电以为是老板 帮忙转账1000元后方知被骗

2018年11月08日 04: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5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接到刘女士的报警,称其被“同行”骗走了1000元。

  经了解,民警得知,当日17时许,正在团城山某快递公司上班的26岁刘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开口便叫出了刘女士的名字,称自己也是这家快递公司的,还说出了老板的名字,要求刘女士6日上午9点到黄石港某社区物流园的快递店来,称有事找她。

  刘女士感觉对方是和自己老板合作的另一个老板,于是赶紧答应。

  6日上午9时,刘女士按时赶到该社区物流园某快递店,并给对方打了电话,对方称自己正在谈事,马上下来。

  之后,对方要求刘女士给自己的客户微信转账1000元钱,称待会还给刘女士现金。

  刘女士深信不疑,立即按照指令加“客户”为微信好友并转账1000元。随后,对方让刘女士将“客户”微信号删除,刘女士也照做。

  20分钟后,刘女士再与对方联系时,对方已关机。刘女士赶紧将电话号码给快递店员工查看,得知没有一个人知道该号。刘女士赶紧打电话给自己的老板确认,得知根本没有这个合作的老板存在。刘女士这才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急忙拨打110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人要求转账的电话、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