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陌生人街头上演“港剧” 女学生好心帮忙却被骗财

2018年11月08日 04:5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刘俊云
  中国警察网讯 “香港人”搭讪,通过借用手机、银行卡等方式诈骗,已经屡见不鲜,可面对骗子利用他人的同情心,街头演“港剧”,还是有人上当。11月5日,在黄石街头就有一名女大学生被骗。

  小周今年20岁,是黄石某校一名在读的大三学生。11月5日16时许,小周独自经过武商黄石购物中心时,遇到一个看起来三四十岁的男子,操着一口广东腔,自称香港人,现急需钱帮朋友买礼物,但身上没有现金,香港的银行卡在此无法使用,想让小周借他3500元钱,帮他购买一枚金戒指,然后去找朋友借钱还给小周。

  好心的小周没有多想,就帮该男子在购物中心一楼某珠宝柜台花3500元买了一枚金戒指。男子拿着戒指对小周千恩万谢,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小周,并拍胸脯保证自己十到二十分钟后还钱给她,让小周在购物中心等,然后开了一辆宝马车离开。

  过了一会,男子打电话给小周,称路上堵车要晚点到。21时许,男子又打电话来,说次日中午12点还钱,之后就再也没有音讯。

  11月6日,小周主动打电话联系男子,结果电话一直打不通,这时小周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受理了此案。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不管行骗者将自己包装成什么样子,驾着豪车还是穿着时髦,尤其是年轻独行女性要尽量避免与陌生人搭讪,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自己的同情心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而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