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好友微信被盗女子被骗9千 为追损轻信“客服”又被骗6万多

2018年11月07日 03:5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卢玉林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5日晚上9时许,一名女子匆匆跑进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太子派出所值班室,握着民警的手急切地求助道:“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帮我!我被骗了!”

  值班民警给女子倒了一杯热水,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相关情况。

  经询问,民警得知,女子姓李,今年29岁,是太子镇某小学教师。当日下午3时许,李女士在微信中收到朋友欢欢(化名)发来的信息,称朋友住院急用钱,并发来一个微信号让李女士给该号转账3200元。

  朋友有难,李女士第一反应就是尽己所能予以帮助,她添加对方微信号后转了3200元钱。没一会,欢欢又发来消息称还差5800元,李女士于是又转了5800元。

  刚转完这笔钱,欢欢又称还需要1.2万元,李女士这才感觉不对劲,简单询问了欢欢几句,发现对方都答不上来。李女士知道自己被骗了,要对方还款,可对方根本不理她。

  为了9000元钱,李女士立即上网查询微信人工客服电话。找到一个号码后,她拨通了电话,一名男子接听了电话,自称客服。李女士问对方,微信转错的钱能否追回,“客服”称在2小时内可追回,并问其名下有几张银行卡,卡里有多少钱等,让李女士把钱转给他证明资金能流动。

  李女士一心想把9000元追回,想都没想就通过手机银行将两张银行卡里的6.4万余元转给了“客服”。

  刚转完账,“客服”就称当天下班了,钱次日退还。李女士惊觉自己又陷入了另一个骗局,情急之下,立即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亲朋好友要求转账、汇款的求助信息,一定要与本人核实,切勿轻易转款,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